Lilypie

Thursday, April 23, 2009

尽量过着开心的日子

又是很久没写中文了! 以前需要管理一些中国项目,没办法, 只好重修中文。 后来中国同事来了之后, 就全部交给她, 我做回其他国家的法律助理兼顾客服务生。 如今, 同事要离开了, 我得做回以前的中国项目。 又要再度讲华语, 写中文, 读中文, 翻译文件, 真唉呀!

有时我发觉, 内心有很多悲欢离合时, 而且英语沟不了通时, 用华语还能沟通。 有时我觉得, 工作归工作, 只要大家开开心心, 合体工作,为公司服务,不就很好吗? 为何要你说我闲话,我说她闲话, 他说你闲话得这么过日子呢? 为什么要把一间好公司的工作环境弄得这么糟?

不过我自己已经很幸运, 因为如果工作累的时候, 烦恼的时候, 我身边还有家人和朋友的照顾与关怀, 所以就算工作怎么不顺利,不愉快, 我还是尽量地照样那么开心, 开朗。 以前我的烦恼会放在脸上,所以一 不开心别人就会来问候。 现在我已经尽量不这么做了, 因为想一下,日子开心也是这么过, 不开心也是这么过, 为何要跟自己过不去呢?

2 comments:

zhengyin said...

你的中文还不赖嘛!语言就是这样,需要多多使用才能应用自如。加油!--Agnes

juphelia said...

Haha.. thank you, I try my best though!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