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Friday, June 29, 2007

为情所困的人生

很久没写华文了,今天灵感突然热血来潮,很想再次写一篇文章。 我华文一向来没什么水准,不过以前在学校时,反而是华文写作品被刊登在学校杂志里,而不是英文文章。 人生就是这么的讽刺,有时候很希望的东西一直都拿不到,而没希望的东西反而成功。

我知道我这次突然写华文,很多人一定会感到惊讶。 人家一定会认为我受到了很大的打击,所以突然做一些平时不会做的东西。 其实真的没什么,我只是突然很想再次写一篇华文文章,并不是为了什么。 说实在的,我很高兴已经过了十年没读或写中文,竟然还可以认识和记得那么多的字和词,已经很不错了!

今天要写什么呢?一直围绕着我一生的情。问时间情为何物,只叫人生死相询。难道真的只是 ”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 就够了吗? 那为什么那么多人可以长长久久, 一生一世在一起呢?我是缘分已经错过了呢, 还是还未到来,还是已经来了但我没把握,或没掌握? 人家说男人三十一朵花,女人三十烂擦砸。 目前,我已经烂了一大半了。 难道还得追寻自己的真爱吗?

什么是情? 什么是爱?难道要像杨过和小龙女那样, 或郭靖和黄蓉, 甚至贾宝玉和林戴玉那样才算是真爱吗? 爱情是盲目的呢, 还是日久生情呢? 有时候感情来的时候, 真的没得解释。 但是,一个长久的关系, 真的只靠感情吗? 还是需要更多因素呢?

十二年了, 失恋了四次。有三次是因为感情突然来,无法控制,但没好好想清楚到底是否合得来。 结果时间和青春就这样浪费掉了。 值得吗?我自己都觉得不值。 不过算了, 过去的事就别追究了。 现在和一位某君还算合得来,日久见人心,看看能发展的怎么样。不过我倒是希望能发展得很好喔!

那天遇见以前的未婚夫。 他和现任妻子过得很好,两个礼拜后就是他们的婚宴。 看到这种情形, 是有点心酸,但又有什么办法呢? 以前的我会胡思乱想,幻想能不能再把他抢回来。我们毕竟也过了六年的恋爱生涯,难道他会那么绝情吗? 不过后来想通了, 有些事真的不能勉强。 感情变了就是变了, 还能做什么呢?与其一直回念以前的日子,不如花点精神去向往以后的日子,说不定我会找到真正的幸福,更加快乐也说不定呢?

这时突然想起一首古诗:

月落乌啼霜满天
江风雨火对愁眠
姑苏城外寒山寺
夜半钟声到客船。

几天后就飞往伦敦, 马耳他, 西班牙和葡萄牙, 看到这表弟终于能成家立业, 我也为他高兴。 希望他往后的日子会过得快快乐乐! 还要忠心祝贺我的好友七月底注册结婚, 也希望她和老公永远恩恩爱爱, 白头偕老, 开开心心创立一个幸福的家庭!

2 comments:

Ole' Wolvie said...

I am not too sure about how other people feel, but expressing oneself in another language allows us (common people) to put across something that feels different. (At least that's how I perceive it to be.)

And from the look of this, your mandarin is way better than mine :P

juphelia said...

Really? Thanks, but then you have not heard me speak yet. That will be another thing altogether. :-p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